「酷馬」中客串演出的藍正龍(中)誇兩位新秀演技出色。(江昭倫 攝)

  由王小棣導演執導的國片「酷馬」獲選今年台北電影節閉幕片,15日首映典禮 上,包括侯孝賢導演、監製李烈、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美學大師蔣勳、演員桂綸鎂等人都出席捧場,並給予這部片子很高的評價!

 

   睽違大螢幕8年之久的王小棣導演,最近再度推出新作「酷馬」,劇情改編自社會真實事件。主角「酷馬」是個馬拉松選手,在一次意外中失去性命,悲劇發生 後,等待判刑的未成年兇手與變成孤魂野鬼的「酷馬」卻都面臨同樣的寂寞;但也因為愛,讓「酷馬」的媽媽決定原諒兇手。

  整部電影拍攝手 法有趣好笑,但隨著劇情高潮迭起,又讓人忍不住感動落淚。尤其在片中有吃重演出的兩位主角18歲黃遠和15歲的鄭靚歆,都是第一次拍電影,卻有相當精采的 演出,被視為影壇未來明日之星。

  更特別的是,飾演主角「酷馬」的媽媽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編舞家古名伸,對於自己的大螢幕處女秀表現,也 覺得是很意外的收穫。古名伸:『(原音)我跳舞跳了幾十年從來沒想過用這種方式做表演,好像突然把身體這個表演方式縮得很小,用另外一種放大鏡看表演這回 事!我真的必須講說,哇!能夠到這個年紀還能夠在過程中學到這麼多東西,關於表演的東西,我真的很幸運。』

  「酷馬」預定9月17日在 全台上映,王小棣說,台灣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值得挖掘,最重要的是,她想表現台灣媽媽看似平凡柔順,卻往往能在困境中展現不平凡的生命力,這樣強大的生命 力,大到可以穿越時空,穿越不同的個體,她要用這部電影向媽媽們致敬!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5&id2=1&nid=250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