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導演王小棣最新作品《酷馬》,劇情相當感人。[圖/台北電影節]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王小棣2010執導的青春鉅作《酷馬》,昨19日舉行廠商暨媒體試片會,不僅導演親自到場觀看,兩位年輕新人也隨行一起欣賞自己的作品。小棣導演在開映前還幽默的說「看看你的左右鄰居,如果他是戲院老闆,拜託他一定要上映這部片!」

《酷馬》敍述兩個不同年輕生命「馬俊安」與「汪語唐」因為一次意外有了交集,叛逆的糖果失手打死了在練習馬拉松的酷馬,兇狠的片刻過後,等待判刑 的糖果跟流連人間無處可去的酷馬竟一樣寂寞。糖果成了酷馬跟實體世界唯一的連結,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成了唯一可以幫助酷馬的人!

《酷馬》劇情裡,環環相扣的情節及人與人之間相處模式的刻畫,都為這部片添加不少強度。而導演王小棣在本片中使用了許多新人,18歲的黃遠(飾馬 俊安)與15歲的鄭靚歆(飾汪語堂)是該片的兩大主角,兩人第一次拍電影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飾演馬媽媽的是台灣相當知名的編舞家古名伸,將失去兒 子的痛苦詮釋的相當真實動人。對於自己的大銀幕處女秀表現,也覺得是很意外的收穫。

《酷馬》受邀擔任201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不過上映時間則為9月17日,屆時若進戲院的觀眾,結束放映後不彷多坐一會,可以看到與平常電影不一樣的結尾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