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大螢幕8年之久的王小棣導演最新力作「酷馬」(20)日下午18時30分在高雄夢時代喜滿客舉辦試映會,包含高雄市長陳菊、文化局長史哲、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以及曾經支持過這部電影拍攝的數十個協拍單位均到場為電影加油打氣。

  王小棣導演很感性的表示,電影「酷馬」場景遍及高雄縣市及屏東縣,高雄市就包含中都磚窯場、武德殿、洲仔濕地、旗津風車公園、踩風大道、旗後燈塔、愛河之 心、真愛碼頭等地方,以市府拍片支援中心為單一窗口,過程動用二十幾個協拍單位、屏東縣政府甚至協助舉辦一場馬拉松比賽,讓這部電影可以順利拍完,讓人感 受到南部的溫暖,這場試映會真誠邀請大家共同分享電影上映的喜悅。

     電影「酷馬」劇情改編自社會真實事件,敘述兩個不同的年輕生命馬俊安(綽號「酷馬」)與汪語堂(綽號「糖果」)的故事,因為一次意外,叛逆的少年糖果失手 打死了在練習馬拉松的酷馬,等待判刑的糖果跟流連人間無處可去的孤魂酷馬一樣寂寞。糖果決定協助酷馬完成跑馬拉松的心願,也因為愛,讓酷馬媽媽最後終於走 出喪子的陰霾,迎接生命的曙光。

     陳菊在致詞中表示,「酷馬」這部電影呈現出台灣母親們柔順的外表之下,堅強的生命力。也讓我們感受到只有寬恕與包容,才能為靈魂找到出口,讓生命找到活泉,並呼籲電影9月17日全台上映後,大家要到戲院觀影,以實際行動支持「酷馬」,讓愛傳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