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到日

  學期結束第四天,第一天到劇組報到,那天是劇組休息的日子,我們默默在房間內待到了中午,直至吃完午餐後幫忙製片-鴻哥整理發票,接著去開會。


  那時根本不認識誰是誰,飯店大廳裡製片組和副導等大人們坐了一桌,筆電、手機、筆記本、相關資料擺滿桌;三個實習生坐一桌,默默聽著他們開會的內容,其實也聽不太清楚,現在只記得當時他們殺氣騰騰的臉,每張臉都是眉頭深鎖、不停敲著鍵盤的手指加上不時響起的手機鈴聲,氣氛用肅殺來形容也不為過,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到他們,不熟,所以感覺大家都十分嚴肅,不像我們學生開會時偶爾不忘嘻嘻哈哈,他們真的很認真在開會。


  偷聽大人們開會到一半時,飯店外又走入了三名男子,那是我們一早要向劇組報到時,在飯店門外就看見的人,他們走到我們後方的桌子坐下,隱約聽到他們在討論關於賽跑看板、贊助廠商……等等的字眼,鴻哥開完會後,把我帶向他們那桌,我才知道原來他們是美術組,美術指導志哥、助理小廖、潘毛,他們也是我之後實習生活最常接觸的戰友。


  簡單的彼此介紹後,志哥向我說明了美術組內還分為現場組跟陳設組,通常陳設組比較少跟著劇組,因為要在劇組拍攝該場地前先將場地布置好,所以陳設組較常自己行動,不一定跟著劇組早起晚歸,可以自己抓時間控制進度,但是相對的劇組放假時陳設組未必會跟著休息,多數是外出找道具或到陳設現場布置,這是第一次真的知道美術組要做什麼,小廖和潘毛是陳設組,明天我跟著他們一起行動,現場組有另外兩個美術助理坐鎮-小V和黃舒。


  明天劇組四點大廳集合,慶幸的是我跟著陳設組是九點出發,在同學擔心著四點爬不起來時,我帶著幸福的微笑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