殯儀館:觀落陰的故事

    今天第一個拍攝殯儀館同學們來上香的戲。畢竟這是不常來的地方,來這裡就要拍戲,現場到底會是怎麼樣,有一點好奇。但這裡的殯儀館感覺比想像中的好,不是斑駁水泥牆而是像家裡的客廳一樣的瓷磚地與牆,很明亮,外面有小涼亭,如果沒有那些佛經、披麻帶孝的人,這裡可以是別的地方。

  一來到這,大家先拜拜祈求順利,接著馬不停蹄地繼續忙各自份內工作。今天開始幫博玄記帳,學著分類寫單子、記統編,幫忙一些零碎的事情。中午,在這裡放飯,安老師看見剩下很多廚餘,有感而發講了觀落陰的故事,很毛。

  晚上在旗津拍攝飆車族,空檔時間老師找我們去聊聊,跟了這兩天遇到什麼問題或者有沒有什麼疑問。安老師說推動一個劇組最重要的就是副導跟製片,謹記。

  這裡的拍攝流程跟學校操作沒什麼兩樣,但速度和專業是我們缺乏的,到現場,小棣老師、攝影師周師父、燈光師忠哥還有收音師會一起聽等一下要拍什麼,收音師也會提出另外收音的要求,每個人都很on在崗位上,這是我們要學習改變的。

  凡事皆有一體兩面,學習好的,改進壞的。這兩天,還是有點不清楚能幫上什麼忙,幾乎是有忙就幫,感覺有點瞎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