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馬KUMA】,那天也我們第一次讀到劇本。瞭解了劇本,是有關於一群青少年鬥毆,發生悲劇而產生的一個感人的故事。其實初初讀到劇本,並沒有太大的感觸,但是到了後來,看了小棣老師導戲,我發現劇本整個在我腦海裡活了過來,很多很多時候都讓我掉了淚。

  過了一些時間,我才知道這個劇本的最初發想是一件真實的社會新聞。編劇把它畫龍點睛,加了一些其他的元素進去,從一個很單純的寬恕的故事變成現在悲喜交加、感動人心的電影劇本。真的很佩服酷馬的編劇。

  我自己很想要在寫劇本這個方面深入去鑽研,因為從以前我就很喜歡寫寫短篇的小故事放在部落格上分享給大家,我覺得當大家接收到自己想要傳達的,並且肯定或者是喜歡自己的作品這件事讓我非常的開心。但到了大學之後,可能讀的書沒那麼多了,也沒有什麼國文課來增進自己的國文造詣,就變得比較少在寫東西。不過最近我很常在博客來買買書,想要自己可以多閱讀來充實自己。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活用手中的筆,去感動人心。

  老師們都說過,想要寫東西去感動人,首要條件就是要懂得觀察人事物。要如何把所見所聞所感動的用文字修飾去傳達給別人,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我必須要多看別人的作品、多多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多多閱讀、更重要的就是要多多去寫,才能增進自己的寫作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