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的場景

  開工第一天,到一家木頭工廠搬了陳設主角家中需要的木料,搬東西時,小廖和潘毛從車上各自拿出了自己的手套,也給我一雙,他們打開貨車後門時上面早已擺了兩三箱的工具箱,後來才知道那是”吃飯的傢伙”,裡面放著各式各樣的工具,在不同時機都可能會派上用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後的實習經驗讓我了解完善的工具真的很重要。

在劇組奔波於不同場地時,我們則是驅車直往主角家中,將木料卸下後,志哥拿出設計圖、簡單的講解主角家中的陳設讓我了解,看著家中尚未完全撤出的家具,很難想像要怎麼完成設計圖中的樣貌,而設計圖中目前有的是主角房間、主角媽媽的工作區域、爸爸的工作區,客廳內卻還有一個區塊是沒有利用到的,志哥似陳設現場乎在腦中已有規劃,看著他手指著那邊、說著之後會是什麼樣子、他想要呈現出怎麼樣的感覺、四週的水泥牆太生硬要貼壁紙…等等,聽著志哥描述場景完成後的樣子,讓我開始有了期待。

今天光是那些木料就花費了八千,還不算木工師傅搭景的費用,我一直以為我們會自己搭建,問了志哥後才知道,不是什麼事都自己做,美術組也不是萬能的,完成設計圖後一些工程的部分就可以發包出去,但是必須自己掌控時間、抓緊進度,監督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必須所有進度都需在時間內完成。

以下是最後木材建造完之後,場景陳設完成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