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術要先會做舊

每日一句
「作美術要先學會做舊,做舊跟做髒又不一樣」

今天搭志哥的車,在車上跟志哥聊了許多,真正體認到業界拍片跟學生製片的差別,當下有種深深的感概,我想,學校志在培養通材,希望大家無論被放置到哪個位置都能游刃有餘,但是卻忽略了訓我們專注的走一條路,同學中只有少數幾人能明確的說出之後真正想從事、鑽研的領域,當一件事都無法徹底研究時,全面性的學習也不過就是各領域的入門,我沒有自己的專業技能。


在於美術這塊,如果這次沒有出來實習,也許在學校四年也學不到這兩天看到、聽到的,因為學校沒有這方面的課程,而這一個領域似乎也不是課堂上可以完整教授,也許就像志哥說的:「很多事情都是靠經驗累積的,沒做過聽再多也沒用」

志哥也提到如何開始接觸電影、電視美術的領域,他還記得他的老師-王童導演跟他說過:「學做美術第一件事要學會做舊,做舊跟做髒又不一樣」,而我也問了一些很基本卻很疑惑的問題,像是道具如果是買來的話,使用後該如何處理?

志哥說有時是上網拍賣、有時會放置公司倉庫(等待下次使用機會),有些如果適合他則會買下,價錢都會打折,該挑些什麼東西買,又關乎到眼光、個人美感和經驗,有些道具有值得買下的價值,不單是外型好看,更重要的是物品的可塑性強,能陳設在各式場景而不讓人感到突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