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鴻哥已經把我們介紹給我們分屬的那一組,而我就是屬於造型組的助理。當時我們造型師潘姐還在台北忙,所以由服管媚娘跟梳化艾璇當天晚上就帶我到梳化間去了解一些事情。                      
  媚娘告訴我,通常製片在安排房間的時候,可能會把造型組組員們睡的地方就當成是梳化間,理所當然的,房間就會特別大,因為需要放置大量的演員服裝還有梳化的用具。

而服裝部分通常會用角色來區分,同一個角色的服裝、包包或者飾品會放在同一個置物箱當中,並且在箱子上面標註箱子內服裝是誰的。其中可能有包括演員自己本身提供的服裝、贊助的服裝還有我們造型師潘姐買的一些服裝,而我們就必須要拍照並且紀錄服裝是屬於哪一個部份,好在殺青之後方便分類與歸還。

  除了主要、次要角色的服裝箱之外,還會有一兩箱的臨演箱。臨演箱裡面應有盡有,可能在讀劇本的時候,造型師就會先大概列出一些可能會有的臨演,依據一些角色設定、個性去準備一些可能會用得上的服裝或者飾品。

  大小蒸氣、"Hangerㄏㄢˋ ㄍㄚˇ"也是梳化間一定會看到的東西。蒸氣就是當衣服摺壓在箱底,拿出來的時候可能有皺褶會需要燙一燙;"ㄏㄢˋ ㄍㄚˇ"就是Hanger的日文,會準備兩副,一副在飯店梳化間裡使用,一個則是放在車上到現場的時候若是服裝太多可以使用。除此之外就是一大堆的衣架以及夜市賣的特大提袋,方便少部分服裝移動的時候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