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初體驗

今天是第一次跟現場,也是第一次和黃舒、小V碰面,有些緊張,第一次到現場感覺十分不同,前兩天跟陳設組就四個人討論、做事,現場卻有著大批人馬,導演組、燈光組、攝影組、梳化組…等等,跟一般學生劇組的氣氛比較起來差距很大,不需等人告訴你該做些什麼,每個人一下車就各自散開、準備忙各自的事,那天,一下車我就開始手足無措。

小V一停好車,黃舒熟練的用貨車後方的升降板將機車卸下,我則站在一旁,想幫些什麼卻又無從幫起,到現場後我只能直跟著黃舒走,不需多餘的指令,黃舒、小V看一看螢幕、聽著導演組討論,轉身隨即不見人影,他們已開始準備接下來的道具,或是將道具還原,在現場我完全無法融入現場工作氣氛,頭一次覺得自己那麼沒用。

空檔時黃舒看我不知所措的樣子,有些好氣又好笑的說其實不用直跟著她走,在現場,如果螢幕離拍攝的地點有些距離,一個人會留在螢幕附近看畫面有無問題,另一人則是在拍攝地點隨時準備道具或復原;在現場,通常不會有人理你,因為大家都專注在自己負責的事情,她也不例外;在現場,有問題就要問,沒有人會有時間教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