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的情況之下,我們會提前拿到通告表。但是劇組變數比較多,所以我們通常在前一天的晚上會拿到接下來一兩天的通告表。

  不管是在甚麼時候,拿到通告表之後,只要一有空閒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將通告表上面梳化的部分先自我消化。所謂自我消化,就是確認哪幾套是跟之前有連戲的,拿出之前拍的連戲照對照之後,把它們逐項清楚的寫上去。例如:男主角A造型->鼻樑上咖啡色傷疤、黑框眼鏡、深灰厚棉外套、淺灰薄棉帽T外套、白色短T、右手黑電子錶、紅邊深藍運動褲、白襪、橘NIKE運動鞋。

  將連戲的部分都寫好了之後,發現有新的服裝,自己就要抓時間去跟造型師確認新服裝的搭配為何。所有的服裝都CHECK過後,方便收工後準備隔天的服裝。收工之後,我們先將隔天不需要的東西歸位,等待場記找時間跟我們開會。除了確認所有連戲的部分,也要校對兩方的紀錄是否有出入,以防發生不連戲的問題。

  在所有的確認工作結束之後,則是開始要整理的時間。這個時候,腦袋要非常的清楚,哪些東西是收在哪個箱子裡。我們必須把一套一套通告表上面的服裝、鞋子、飾品、包包抽出它們各別的箱子,核對完之後,在把它們整理到隔天要帶出班的箱子或者袋子內。這樣不但可以不必要把每一位演員的所有服裝都帶出去,也可以方便隔天早上出班之前再做最後的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