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師大鵬灣

    一早招待所外,開始拍攝後,和製片前往屏東體育館,找李老師。一到體育館,看見一群正在練跑的小朋友,李老師和其它教練站在司令台前,走近他們,我禮貌性地問聲早安,再走近一點,卻看見李老師在哭,在場只有我一個女生,其他教練一臉尷尬,我趕緊遞面紙給她。

    後來,才知道李老師因為馬拉松比賽在開會時有同事說話比較重,她覺得很委屈才落淚。老師邊擦淚也不忘盯小朋友練習,我想笑但要忍住,辛苦您了。

    回到澄清湖現場,幫忙key in晚上大鵬灣住宿資料,才開始有那麼一點認識誰是誰。Key完後,大家下山拍攝另一個場景,我留守山上器材,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去,利用時間寫日記,中途有位帶臨演過來的老師和我聊天,他問:「你還是學生嗎?」我回答:「我是來實習的」,他說:「來實習喔,看妳這樣好像也沒學到什麼,就學到顧東西吧」該怎麼形容那個當下呢?會有一點不服氣,但我又真的是在顧東西,坐下之後,回頭想想學到了什麼……

    回到大鵬灣飯店,準備開最後一次大會。大會前,幾乎是安和鐵蛋安排所有的事情,開大會的時候,小棣老師說:「為什麼從頭到尾製片組沒有一個人說話,為什麼不是你們安排所有的動線。」大家陷入一片沉默,很久。

    會議結束,等到我再回去的時候看見小棣老師和幾個製片組的人說話,那種氛圍的感覺好奇妙,真的就像是老師私底下開導犯錯的同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