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一月二十二日,拍片的第二天,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我們的造型師潘姐。潘姐人很有親和力,初次見面她也毫不吝嗇的教我很多東西。

拍連戲照片一直是我的罩門,因為我自己會覺得自己只是實習生,不太好意思開口。每次我會想要快點結束這項任務,所以拿了相機就瞎拍。潘姐看到了之後,她就趁造型組工作完成,但還在等待其他組的時間跟我說:「拍連戲照片,是要等所有的妝髮、服裝、配件、道具都上了之後才拍。不然就是在瞎忙,這樣拍的連戲照片不能用,因為可能會缺這個少那個。

而且拍連戲照的時候,不僅僅是要拍全身、半身,就連耳朵上的耳環是什麼樣式、戒指是什麼樣式戴在哪一指,這麼細微的東西都要拍出來。」她也告訴我,拍完主要角色的連戲照之後,也要請當個場次的臨演們讓我們拍一下全身的連戲紀錄。接著就是要抓現場還在試戲的時候,拍個場景跟全體演員的全景照。這樣不但可以記錄當時場次裡所有演員的服裝,也可以幫忙自己記憶當時的情況。

等到連戲照都拍完之後,現場若是已經有人盯場,就可以分工回到梳化的地方把演員換下來的服裝、配件或者是不需要用到的工具先整理回它們的"住處"。以免到時需要用到的時候,手忙腳亂找不到它們,或者是要離開的時候太慌亂而有東西沒有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