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設道具小技巧

美術組陳設篇2

男主角房間陳設了需要許多相框、專輯和書本,潘毛告訴我一些小技巧,像是相框或專輯等,如果需要的數量較多,專輯可去買空的CD盒,再從雜誌上割下方形的圖片放入,這樣就不需花費太多時間找尋真的專輯,也不需擔心拍攝過程中專輯會遭到損毀,但此種方式只能用在遠遠拍攝時,若是有專輯較近的的鏡頭則無法利用此方法;書本方面則建議去二手書攤找,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二手書攤是個尋覓道具書的好去處;相框若是找不到適合的照片可放置,也可利用雜誌上的圖片,假設主角是個運動迷,就可從雜誌上割些運動選手的照片放入;櫃子裡面的小道具是最麻煩的,為了填補櫃子的空間,可利用圖案較豐富的紙盒。

從這次實習美術組發現做舊真的是件很重要的事,戲中主要場景剛完工時總是有總說不出的奇怪感覺,後期開始做舊後,場景便活了起來,才曉得那股「奇怪的感覺」是因為無論陳設如何豐富,卻感覺不到空間的生命力;做舊後,有了生活的痕跡,是個有人住的地方,那才真的是一個家,主角的家。

這次主角家中搭建了些許木牆,木牆搭建完成後就開始上木漆、接著染白,讓木板有老舊的感覺;家門外有兩根水泥色的圓柱,因為顏色太單調,就上了白漆,作舊時則是先用砂紙磨擦,再用木色噴漆上色,利用噴漆上色時要有一定距離、並左右來回移動,不能距離太近固定噴同一區域,否則會產生一大片的色塊,接近人的高度會碰觸到的範圍還需做的更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