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去的前幾天幾乎都是在拍攝外景的部份,等到有機會看到“魔術師”的時候,好像已經是到“酷馬”家。


我所謂的“魔術師”就是燈光組。記得我們二年級下學期正式拍攝完整的劇情片是全部都外景;三年級上學期的片都是室內,但燈光好像也是平平;老師來學校之前我甚至連C STAND是什麼都不知道。等到我看到酷馬家的燈光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厲害。

三年級上學期,老師已經有跟我們說過,打燈並不是燈借來了拿著就瞎打。要先知道空間是什麼、看美術組設計的美術燈有哪些、現場光源有哪一些,才開始進入正式打燈的部份。

我記得在酷馬家有一場戲,演員比較多,我們從下午拍到晚上、天亮拍到天黑,但那場實際的時間是傍晚。當時天漸漸暗了,劇組已經盡量搶時間,一直到外面真的暗到不能再拍,我們就開始看著燈光師們變魔術。他們不僅僅是把室內打成跟下午很像的光影,還把窗戶透出去的部份也變得跟下午的光一樣。

因為老師之前上課有講過,所以我特別觀察到打燈很常的時候是在遮光,燈太利要用柔光紙減弱、有漏光要用黑紙遮掉……等,不是一味的只是打亮,這樣鏡頭裡永遠都不會有燈光的明暗、層次,只會一片死亮。

By The Way,這次實習還有幸看到目前第一位女燈光師,她可以一個人搬得動6K的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