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晚上回房間之後,雖然我們都很累,但是我們總是會一邊整理一邊稍微分享一下每天自己發生的事情,有的時候還會聊到一半突然三個都睡著了。

我們三個分屬不同的組別,也會學到不同的東西。不管劇組是上山下海,我這個服管助理一定會跟在旁邊;妙妙是製片組助理,大部分時間也都跟在劇組旁邊,雖然有的時候必須跟去買便當或者是在飯店裡面幫忙算帳;阿灰則是我們之中最不常跟在拍片現場的,因為她是美術助理,有的時候跟現場盯場,有的時候則必須跟著去下一個現場佈置或者是到處奔走找道具。

我們都認為互相分享是很重要的。第一個,我們都在學習,每個人注意到的部份一定不盡相同,互相分享彼此的學習經驗就是一種學習;第二個,我們是實習生,出來外面學習,自己犯的錯誤可能也是對方之後會遇到的,互相提醒減少錯誤的發生。當然,也會有觀點不同的時候,聽聽別人的意見也可以檢討自己。

我們有的時候也會拿劇組出現的一些問題出來討論,提出我們個人的不同看法,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可以當作我們日後拍片的借鏡。

我們這次下去,老師有叫我們開學之後跟大家分享我們的經驗。我們看了很多、學了很多也得到很多。當我們回到學校的時候,我們才發現有一些最基本的事情還是沒有很清楚。有一些比較細微的觀念,因為畢竟前製的部份我們沒有參與到,所以我們也不太清楚,只能趁空檔的時間稍微問一下Leader,並沒有實際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