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一個班上同學在討論拍片這件事情。她說:「我覺得拍電影每一個階段都是創作。」編劇創造一個故事、導演創造一個說故事的方式、攝影創造一個畫面、美術創造每一個空間、造型創造每一位角色的服裝個性……等,不管到哪一個階段,都是另一種創作。

這一次去外面實習,我到了一個很好的組別,他們總是不吝嗇教給我她們所知道的東西,也會分享他們的經驗給我。我看到了每一組的Leader都拿出他們的專業,給予劇本不同層面的生命。我喜歡這種過程,不管畢業以後是否有走這一行,我都很開心自己曾經有參與其中。

我還看見了我們學校裡面比較缺少的部分,那就是傳承。劇組裡面每一個職務都不應該吝嗇去給予其他人一些指點跟經驗,曾經擔任過什麼職務、遇到過什麼樣的問題、可能需要什麼樣的資源……等,應該可以開個分享大會,讓大家可以獲得除了自己以外的經驗,也有助於下一部片的進行。

這一學期的劇情片,我是擔任造型的職務,我很希望自己可以將所學的運用在這部片上,但是我有一些失敗。因為天氣冷的關係,我沒有堅持住自己造型所需要負責的專業,讓角色因為一些服裝上的錯誤,劇情上沒有將需要強調的部分凸顯出來。當然實習了比大家多一分經驗,但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去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