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拍攝酷馬在加護病房裡的戲,當然醫院出借的不會是真的加護病房,義大醫院出借的是急救創傷中心的部份空病房。這邊的拍攝有病房內和護理站。

醫院內的美術陳設,很多先是依現場有什麼再來應變,也需要一些醫學方面專業的知識才能合理的運用,黃舒和小V都會問護士小姐什麼樣的病人該用什麼樣的東西。護理站有的基本就是文具、病歷夾、病歷紙,病房內酷馬上的管子和機器都要請護士小姐來幫忙用,中途還請一位真正的護士小姐來幫忙演出。病房的燈光,很多都是要貼黑紙遮光,但貼多貼少還有貼的位置都不太一樣,我也分不出差別。

醫院的拍攝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經迷過「大醫院小醫師」,還把PMPMP放在嘴邊,其實那時候根本就不知道是誰拍的,覺得緣分很奇妙,十年前的我還窩在電視前看這一部片,十年後我有機會跟小棣老師合作,從來沒有想過會這樣。問安老師醫院裡的(戲)事情和應該怎麼陳設,怎麼知道是不是對的,答案是 「要做功課」,安老師說了一場在醫學院裡的戲,那場戲需要很多大體老師,拍攝完那一場,大家都吃不下飯,真的覺得很有趣。

今天還有一些義大同學到現場,一問之下幾乎是我朋友的同班同學,這種感覺真奇妙,世界很小。走到外面,鴻哥跟義大的老師聊天,那個老師問我一些世新的課程安排情形,我會想,如果當年我選的是義守大學,那我現在會在幹嘛?是不是就沒有機會接觸更多東西?是不是就過著安逸的生活,就這樣度過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