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隆宮收驚的阿公們

昨天接到老師電話,問這裡天氣如何,因為天氣不太好的原因,所以原訂十九號的移動延後一天到二十號,美術組提前下南部陳設糖果家。

今天原本要先到阿灰家再到東隆宮集合,但因為頭頭的召集就先到糖果家,到糖果家,先處裡了一些雜事之後,就往東隆宮出發,排好東隆宮的房間後,就一個人留在那邊等大家,趁有時間自己先去東隆宮周邊晃晃,屏東人的我還是第一次來東隆宮,聽說東隆宮的神明很靈,廟的前面有很多人,大家都是來試試手氣,擲筊抽汽車,來的時間剛好廟裡要準備做大會,聽說這個大會是要幫小孩子開智慧,負責住宿的阿姨一直很焦慮地跟我說「明天攏免睏啊」。

等大家來的時間實在是很長,利用時間看電視台出的英文作業,等待的感覺真的好可怕,後來阿灰來了(還帶了蓮霧,開心),我們兩個一邊研究英文作業一邊等待。大家來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休假恢復了體力,大夥們感覺好熱情呀!

因為過年期間,中正飯店的住宿比較昂貴,所以我們這一次選擇到東隆宮,東隆宮是免費住宿,但要捐一點香油錢,這裡品質當然不能跟中正相比。熱水可能比較不熱、隔音可能比較不好…….等等,化妝師潘姐的房間牆上寫了一首奇怪的詩,讓人感覺毛毛的,潘姐想要換房間,但我看了手上的房間都滿了而且換給別人也不太好,所以想說自己睡好了,看了一下詩,是覺得還好,而且旁邊就是東隆宮,神明應該是會保佑我吧!(笑)

今天鐵蛋問我們有沒有朋友比較像七逃囡仔,可以來演糖果的朋友,但瀏覽了電話簿裡的人,不是很久沒聯絡不知去向,有些就是要打工沒有辦法。有時候覺得鄉下學校很容易這樣,可能畢業一年各自上了高中高職,有些人就會休學不唸了,有些人不得不選擇工作養家,下一次再聽到,有人當了燒肉店的店長,有些人可能在逞兇鬥勇的過程中就跟大家說再見,也有人就進了監獄。

在這種環境下長大,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上都有人幫我,讓我可以一直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