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士達/台北報導】
  導演王小棣的感人新片《酷馬》,8日晚在高雄首映,舞蹈家古名 伸在片中飾痛失愛子的母親,真情演出讓觀眾淚流滿面,也讓導演想 起自己記憶中未曾謀面的母親,曾入夢為她留下了穿越時空的擁抱。
  王小棣父親是已故的黨國大老王昇將軍,但她母親在她一、兩歲時 就走了,她對母親全無記憶。後來家人帶她去掃墓,她才知曾有個「 生母」,甚至還曾躲貓貓躲到衣櫥,被自己母親的石膏塑像嚇了一跳 。她頗具中性的名字,其實來自於母親:「聽說母親在病榻上看著襁 褓中的我萬般不捨,求父親讓我用一個她名字裡的『棣』字,不要斷 了親緣。父親應允之後,我成了家裡唯一沒有用家譜排行做名字的小 孩。」
  王小棣與哥哥雖沒有因母親早逝少了管教,但她年輕時常翻牆往外 跑,自稱性格頑劣、無可救藥。某天夜裡,母親入夢來看她,從房間 的暗處現身趨前抱她,母親緊緊地擁抱她,不發一語看了看她,便往 後褪去身影。「我在夢裡哭喊醒來,我知母親排除萬難來告訴我她愛 我。」她永遠記得母親曾入夢擁抱著她,讓年少頑劣的她從此省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