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酷馬」昨晚在宜蘭首映,宜蘭人的主角藍正龍(右三)拜會宜蘭縣長林聰賢,縣府員工把握難得機會與明星合影。
記者羅建旺/攝影
新片「酷馬」昨晚在宜蘭首映,導演王小棣帶著宜蘭子弟的主角藍正龍拜會縣長林聰賢,林聰賢邀請大家一起看電影、支持國片。

王小棣導演的2010年青春電影「酷馬」,由子弟兵藍正龍主演,啟用新進演員黃遠、鄭靚歆擔任兩位年輕的主角「酷馬」、「糖果」,其中演員還包括傅娟、艾偉、舞蹈家古名伸等人。

「酷馬」由真實事件改編,描述一位媽媽原諒殺害自己兒子兇手的故事,偉大的媽媽就是宜蘭人,劇中男主角藍正龍也是宜蘭人,新片昨晚選擇在宜蘭首映,更具特殊意義。

王小棣、藍正龍等人昨天在首映會前,由轉任宜蘭縣文化局長的名導演鄭文堂陪同,拜會縣長林聰賢,王小棣希望藉由這名媽媽走出仇恨的故事,透過電影,讓社會理解小人物的力量。

林聰賢說,縣府推動宜蘭小孩在小學時能看100本書、欣賞100部類似有生命教育的電影,正是品格教育的好題材,因為品格教育不是口頭說說,而是要真正的感動,他鼓勵大家去欣賞這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