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酷馬》9月17日全台上映,馬上遇到今年的第一個颱風,雖然有風有雨,但這部由兩個新生代演員黃遠、鄭靚歆挑大梁的感人電影,仍然開出令人滿意的成績,王小棣導演感謝大家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原創電影,特別帶了柚子和月餅到戲院與觀眾同樂,順便提前歡度中秋。許多的觀眾把看過的感想,像寄一封訊息般的蜂擁寄到了稻田電影工作室的信箱,迫不及待的想跟導演分享看過這部片的心得與感動,也讓導演和監製黃黎明小姐非常開心,更呼籲更多還沒看的人可以趁著中秋佳節,攜家帶眷的一起觀賞這部電影,有位小學生在看完電影後,還跟老師說,這樣的電影就該帶同學去看,影響力擴及男女老幼,連周美青女士都看過兩遍還直言很感動。台北教師會和俗稱”波麗士大人”的警察還在首周包場響應相挺,慰勞辛苦工作的老師和警察們。

許多受邀觀賞試映會的名人,如藝人桂綸鎂、蔡燦得、音樂人陳建寧、政大教授陳儒修、作家陳樂融、朱天心、奧運國手杜台興、資深導演王童、易智言、罕見疾病基金會代言人楊玉欣…,都給了這部片很高的評價。

 

作家陳樂融表示,這是一部融合了親情、運動、勵志,探討善與惡、愛與恨的一部好電影;氣質女星桂綸鎂贊同導演長期關注社會議題,把各種社會現象放入這部片,卻不會讓人感覺沈重,片尾也帶給大家一些驚喜,令她非常動容。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幽默地說,這部一部很「酷」的電影,簡直像漫畫,內容呈現非常豐富,各種原素組合而成時,看似很奇幻,講述卻是最真實、能貼近人心的題材,看完不禁讓他掉下眼淚。

 

作家朱天心、奧運國手杜台興、政大教授陳儒修等人也肯定王小棣導演對於每個角色的刻畫是如此真實且撼動人心,讓人體會生命的珍貴與奇妙,看到生命力量就是「愛」,推薦家長、子女及學生族群,一起進戲院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