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公布「第33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結果,共有「酷馬」等973件作品獲得推介。

新聞局為推廣中小學生閱讀,舉辦本項評選活動,聘請國內資深兒童文學、教育、社會、資訊及漫畫等各領域專家學者投入評選作業,歷時2個月分組評審後,從2,302件符合參選的各類作品中,選出349件圖畫書類、94件科學類、114件人文類、244件文學語文類、67件叢書‧工具書類、84件漫畫類及21件雜誌類,共973件優良讀物,總推介比例為4成2。酷馬電影小說獲選為文學語文類。

新聞局表示,本次參選書籍非常豐富,以嚴謹的評選標準,著重內容深度及廣度、語言運用、版面編排、紙張選擇和印刷品質等項目,篩選適合兒童及青少年的優良讀物。例如:雜誌類注重獨特性、豐富性與統整性,而有些知識性很高,但趣味性不足則不予推薦;繪本類題材多元,十分貼近小孩,也有許多創作者從生長的土地中尋求養分,若干翻譯書籍具有國際觀與前瞻性,值得國內出版社學習。

新聞局已將此次獲推介書目於該局網站上公布,民眾可至該局網站查詢(網址:http://info.gio.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