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  

第11屆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4日晚在江蘇省江陰市閉幕,並揭曉了最佳兒童片、最佳導演獎、最佳兒童女演員、最佳兒童男演員等十大獎項。

    
憑藉在台灣影片《酷馬》中的出色表演,鄭靚歆獲得了最佳兒童女演員獎,俄羅斯影片《第十二個夏天》主演伊万·圖辛獲得了最佳兒童男演員獎。中國影片《守護童年》演員顏秉燕獲得了最佳成人演員獎。

    
德國影片《鱷魚》導演克里斯蒂安·迪特爾獲得最佳導演獎,美國影片《十一歲的夏天》編劇約瑟夫·科爾獲得最佳編劇獎。

    
阿根廷影片《波易塔的最後一個夏天》獲得最佳兒童片獎,中國影片《孩子那些事兒》獲得最佳中國兒童片江陰政府特別榮譽獎。加拿大影片《芭蕾女孩》獲得最佳兒童紀錄片獎。匈牙利影片《貝瑞和多莉》和芬蘭影片《小馴鹿尋父記》分別獲得最佳兒童短片獎和最佳兒童長片獎。

    
在為期5天的電影節期間,來自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等22個國家和地區的65部影片參賽、展映。來自意大利、印度、中國等8個國家的11位兒童電影專家組成的國際評委會評出了上述10個獎項,江陰為此設立了總額80萬元人民幣的資助資金。

    
另外由230名江陰當地少年兒童組成的小評審團還評選出了“兒童最喜愛的動畫片”等3個獎項,芬蘭影片《小馴鹿尋父記》和德國影片《鱷魚》分別獲得兒童最喜愛的動畫片獎和兒童最喜愛的兒童片獎,中國影片《功夫小子》演員張壯獲得了兒童最喜愛的小演員獎。

    
中國國際兒童電影節創辦於1989年,每兩年舉辦一屆。從1989年到2009年,該電影節已成功舉辦了十屆,共有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90部影片參展,數十萬少年兒童參加了電影節的各項活動。

 資料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1-06/04/c_12149642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