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馬”是一部什麼樣的電影呢?

還沒有想到進一步的說法以前,先來談一談為什麼這次拍攝期間劇組吃的特別好吧!

這次製片組來了一位電影圈的新人,我們姑且稱他小王好了,每個人碰到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看來忠厚老實,斯文又開朗的新人都忍不住探聽一下他的來歷,聽完之後每個人又都是睜眼,摀嘴,滿臉驚訝的問他’你瘋了嗎?”

小王原來是擁有急救教官資格的消防隊員(聽說他勤於鍛鍊身體,肌肉結實,原本還入選為打火兄弟型男月曆的模特兒呢)。月薪上看七萬的他在高雄服勤期間,自己去報考並讀完了一個EMBA的學位。是因為人不輕狂枉少年嗎?小王決定服膺自己心底那個吶喊的聲音,爭取到父母的支持,捨下了高薪,北上來投入自幼就深深被吸引的電影工作,並且從一個低薪的製片助理開始做起。

說是北上呢,不過這部電影4/5都是在高雄屏東拍攝的。小王做一個製片組的助理,主要是負責morning call,三餐伙食,梳妝組的往返交通,以及協助現場拍攝。

其中最困難的可能就是伙食了,首先是早餐,有的時候晚上拍到一、兩點,第二天又是七、八點集合,小王晚上既無法去預訂,第二天就得犧牲一個小時左右的睡眠,早點爬起來去買,而且有人吃素、有人要辣…,這麼疲憊的時刻如果看到的是沒得選也沒得變化的早餐,那工作情緒真的會差很多…。

哇!結果大家都還沒遇到過一個製片助理把伙食辦得這麼認真,不但每天早上大家會看到多種的選擇,而且中式、西式常常輪換,如果碰上高麗菜鍋貼或蛋餅,小包的醬料就隨侍在側…,西式的蔬菜漢堡更吃得到葡萄乾與堅果…。

開拍十天左右,有相關科系的學生來加入工作,分到各組做助手,製片組的那個女生和小王一樣和氣可愛,於是中、晚餐的便當桌上還出現了菜牌,”今天晚上有小火鍋、叉燒飯、牛肉麵及水果…”。我覺得劇組每個人在吃飯的時候都感受到了這對新人帶來的壓力…。”

這個工作很苦啊!你這麼用心,可是將來…,你最好再考慮一下吧…”吃飯的時候啊大家默默地捧著餐盒在空氣中釋放著心裏對他說的話。

最後戲拍完的時候,小王會有什麼決定呢?拍電影真的責任很重大,至於這一部是什麼樣的電影呢?…啊唷,我再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