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自己在學校拍片就已經知道,拍片有的時候是會麻煩到別人,甚至是造成一些幫助我們的人的困擾,也可能會因此有一些突發狀況發生。

這一趟實習旅程要結束的前兩天,劇組裡發生了一些小插曲。藉此,安老師在拍攝的空檔,給我們這三位實習生真真實實的上了一課。他告訴我們在某一些天秤兩方無法平衡、事情無法兩全的時候,要冷靜下來面對自己、問自己怎麼樣做才是對的,那就放手去做。若是舉棋不定、猶豫不決,事情非但無法解決,而拍片可能也無法繼續下去。

他跟我們說當時他做了一些決定,可能會讓劇組的拍攝遇到一些困難,但是那是他經過深思熟慮過後做的事情,所以他不會後悔。他希望我們以後也可以憑著自己內心的正義去做一些不會後悔的事情。

除此之外,安老師也告訴我們,拍片就是在拍人生,平時要多去累積自己的經歷、要多閱讀、多去觀察身邊的人事物、還要多去體驗人生,才能夠拍出一些可以感動人的故事。

趁著這次的機會教育,老師用他自己處理的事情給了我們一些觀念。我終於體會到身教大於言教的意義,我自己覺得如果老師只是在教室裡面分享這個故事給我們,我一定不會太大的體悟,但今天是在現場看到事情的發生以及老師處理的方式,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