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組大助小白掛病號,吃了生魚片之後身體不舒服,對劇組來講有點大傷,躺在病床上的小白邊說要從台北調大助下來,平常雖然他痞痞的但是工作時候的態度就會不一樣,很敬業。今天中午他就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工作。

今天拍攝主要以糖果家一樓和院子為主。糖果是一個有錢人家的小孩,富裕的糖果家美術陳設有很多古董和價格不斐的傢俱,借用的董娘家也是高級住宅,如果沒有拍攝的期間,美術組會將借來的傢俱用布包起來,保護傢俱,現場使用器材時,也儘可能鋪上黑布保護地板。每個地方不論是跟誰借,我們都要保護好,不要讓人家覺得拍片的人很隨便。復原場地和保持場地完好很重要。

每個場景的拍攝都有不同的調,比如說在酷馬家會是悲傷和溫馨的感覺比較多,在糖果家的拍攝很多都是糖果和家人間的衝突、糖果的內心戲還有我們認知裡有錢人家會發生的事情。在這裡的拍攝比較多的時間我是在裡面,忙完該做的事後,會待在monitor附近,觀察每個人的工作,也觀察小棣老師在拍攝過程中怎麼去跟演員溝通,在這裡我常常拿出劇本看每一場的前後情緒,因為跳著拍,所以演員情緒的連結都會不一樣,每次看小棣老師導戲都會覺得很佩服,因為她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想辦法去跟演員溝通,一次又一次地試,直到想要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