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事做也是種幸福

重新檢視這兩天跟現場時的情況,其實還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但第一天跟現場拍攝,有許多東西還是他們倆來回奔波準備,雖然他們是還沒習慣多了個人可幫忙,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失落感不僅僅是無法清楚現場工作的流程概況,有部分更來自於自己是還不被信任的、無法被託付任務的,那種感覺好差,好像整個人的價值都被否定了。「能者多勞」,一直以來都被我視為是屁話,「能者」就理所當然的該「多勞」嗎?

在我先前的經驗看來那不過是不想負責的人的推托之詞,當時才真正體認到有人肯將交代事情給妳是種信任,成就感不就是從不斷成功完成事情、解決問題而來的,有事做也是種幸福。

之前跟美術組黃舒聊過,她說做美術很辛苦,她從實習到目前工作多數是接美術助理,很多小細節要注意、突發狀況要處理,在現場有時也會有臨時要求的道具,但其實當你發現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不斷被解決時,成就感也隨之而來,這也是她享受這職務的原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