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深刻有一個大場是在屏東大鵬灣請屏東政府真的舉辦一場馬拉松比賽,因為所有的畫面都非常難得,所以還特別出了兩機來拍攝,一邊補捉馬拉松舉行的過程,一邊還要拍攝戲的部份。正因為出了兩機,我們劇組人馬也必須分成兩組進行,所以在前幾天的晚上都舉行了大型的會議。

會議中,製片及副導開始分配每一組需要負責的工作,並且告知有哪一些需求,好讓每一組的頭能將工作交代下去並正確分組。因為是馬拉松比賽,頭跟尾距離相差甚遠,所以製片也接著告訴大家關於動線的部份,誰應該到哪裡接應工作、誰要待在哪裡Stand By、誰必須開著車處理演員移動的事宜、演員到了另一個現場又應該要跟誰聯絡……等,這些事情必須都要在行前會議安排的非常精細,以免到時候不能重來而發生一些悲劇。

到了當天,我被分配到的工作是在起點的梳化區處理演員的服裝。真的是大開眼界耶!馬拉松開始跑之後,我就開始準備演員接下來的服裝、熨燙、分套掛好。事情都處理完還沒輪到我忙的時候,我就看到一些負責移動的工作人員一直開車、騎車跑來跑去、相互接應,哪裡有問題都要很快趕去處理。才終於知道,大家在忙的時候根本也沒太多時間管別的,所以我們若是有遇到問題就要自己找空檔再做詢問,以免打擾到大家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