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有個有趣的開始。從高雄開往屏東的路上,有很多「有趣的」店家招牌。導演車上總是安靜,安此時默默地轉頭跟我說「高雄人皮膚都很好」,手指了指路上的招牌,真的是害我想笑也不是、不能笑也很為難。安還說了小故事,他說,以前他們在南部迷路了,在馬路邊問了個阿伯,阿伯說:「喔,你就直直走,下一個青紅燈給它衝過去就到了」,原諒我文字描述沒那麼傳神,但南部人真的就是這樣直率可愛。

今天拍攝,需要某家客廳和某孤單老人家,一早看見Vincent有點焦慮,後來,改造了休息區的某家,一個方向拍進去是某家,另一個方向拍過去是某孤單老人家。某家鄰居則是拜託酷馬家隔壁鄰居來客串,一開始爸爸穿得很正式,這樣就不符合我們的某家陳設,請爸爸回去換比較居家的衣服。拍某家的時候,拍出去會有酷馬家外竹子的樣子,所以必須把竹子拆掉,美術組掛幾件衣服在那邊,感覺像是在曬衣服,不過晚上外面掛著衣服是不是不太好。

拍孤單老人的時候,桌子用拜拜的四方桌,一個人坐在前面吃飯,拍進去的那面是神桌,紅色的光讓整個家的氣氛有種莫名的詭異,老實說,看到那樣感覺有一點點可怕,尤其這場戲要拍的又是酷馬出現。

最近幾天都拍到一、兩點,晚上要幫忙印隔天的支配單,今天晚上印支配單的時候,安老師出來找人,看見我在外面沒有進去現場,他就說怎麼不進去咧,我說裡面很擠,進去不知道要做什麼,他說:「你覺得進去裡面沒事做,但你要進去了才會有事做呀,如果你都不在裡面,大家想要找人幫忙也不會想到你」。

這句話整個大大打醒了我,改變了待現場的想法,以往拍攝現場在戶外,我會比較製片組要幫忙什麼,但這幾天下來,在酷馬家拍攝之後,有時候在裡面會覺得好多人自己還是默默地出去好了,但聽了老師這一番話,覺得真的要進去才會知道現場的狀況是什麼,要讓自己on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