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九十九年一月二十日,我們三個實習生南下高雄,開始了我們的實習之旅。早上九點多到了高雄的中正飯店,打給負責我們三位的製片鴻哥,但當時他人正在外頭處理拍片的事宜,於是他請我們到620號房找另一位製片,先幫我們安排了一間房間。

                     
  我們在房間裡面一直待到下午兩三點,房內電話才響。製片大哥回來了,並請我們到他房間幫他整理一些發票、處理一些事情。我們幫忙鴻哥處理關於帳的事務,要整理發票、分類、歸檔……等,那是我們第一件接到的任務。


  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我在學校的劇組也是擔任製片的工作。我們在學校整理的帳目表跟我們那天看到的真的是天差地別,我們整理的根本就是一群人的收入支出;相較之下,真正的帳目表要把停車費、餐費、各組的花費、器材、耗材的費用、以及影印的雜支……等,非常詳細的做分類打在表格中,才能夠報帳。


  在幫忙的過程中,我仔細的觀察了這位製片大哥的房間。我發現他房內的插頭插滿了"ㄨㄛ機"的充電器、兩三隻手機的充電器還有筆電跟影印機的電源,裝備真的是超級齊全。而且待在那邊一個下午,大哥的手機幾乎沒停過,不然就是在收信處理事情,一刻不得閒。再反觀我們學生劇組,製片常常在正式拍攝的時候"閒置",不然就是沒有進入狀況,真的好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