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記憶

人的記憶向來都是不可靠的,用來形容我再恰當不過,現在要我回想實習時每天的經歷只能說是一片模糊,因為拍片時根本分不清哪天是哪天,眼睛一睜開又是準備上戰場的一天,現在只能靠每日的支配單回想,但我記得從進入美術組開始,由初識時的不熟稔直到後期能幫上忙、成為能交代事情的人,是最令我感到欣慰的一件事。

在應該是2月5日時被吩咐去買了一堆食材(應該不會錯,因為我的支配單上明顯寫著木耳、紅蘿蔔和金針菇…),為了要拍吃飯以及切菜的戲碼,那時來來回回跑了好幾趟,因為原先設定好先拍攝的場次臨時往後挪,現在回想起來拍片現場會發生太多突發的問題,懂得如何解決才是重要的,至於問題是如何發生的在當下來回家樂福所買的食材追究意義似乎不大,之後再來檢討避免下次缺失也不遲,其實這不是我想講的重點,重點在於雖然那天不停的去買菜,但是忙得很開心,因為我也是美術組的一份子了。

當天也看到了志哥的功力,因為找不到適合的場景,所以決定將主角家中某個尚未被拍到的角落,當成劇本中另一角色家中的客廳,志哥僅能利用現有尚未曝光的家具作擺設,只見他吩咐我們搬來一些櫃子、桌子,和一些零散的道具,瞬間就將原先作為演員休息區的空間陳設成客廳,如果只看畫面完全聯想不到這區域原先的模樣,只能說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