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跟潘姐聊天,我就找機會詢問她有關於造型組的工作流程。

她跟我說,通常一個劇本或者概念出來之後,有可能是製片或者是導演想要"它"拍成一個作品,就會剛始找每一組的人選。例如小棣老師想要把酷馬拍成電影,她開始和製片找攝影組、燈光組、美術組、造型組……這個時候就會找到潘姐,而潘姐會開始一邊跟導演、製片開會,一邊找組員。

開會的時候,會先看到大概的劇本、討論角色跟造型概念,導演會給一些她的KEY IMAGE或者是影片,潘姐就會去看,然後再依自己的專業開始有一些造形的構想。這時候製片可能開始找演員、試鏡。等到後來確定演員之後,會安排時間定裝。定裝的時候,通常會依每個場次去搭配衣服,然後最後拍照定裝。最後造型師就會有一份定裝表,場1穿什麼衣服,旁邊就會放當時拍的定裝照,一看就會非常清楚。

關於服裝的來源,有可能會由製片跟造型師一起去講贊助的部分,製片負責協調,造型師則是需要把需求告訴廠商;當然造型師也可能會有自己合作的對象,長期使用某些廠商提供的服裝;還有潘姐也會依狀況去逛一逛然後自己買一些服裝、飾品給角色使用;除此之外,還有就是演員們自己提供的服裝。潘姐說如果有需要,會找時間跟演員溝通,把一些服裝的需求告訴演員,演員就有可能會提供一些符合角色,但自己平時又不常穿的服裝提供給劇組使用,等到殺青之後,再予以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