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這次我實在無法打上日期,因為早已不記得是何日,而之所以想講這件事是近期看了志哥和黃舒、小廖、小V和潘毛們接的另一部戲【那年,雨不停國】,裡面拍了一場滿山是百合花的片段,在某日逛其中一美術助理的部落格時才曉得,原來那些百合花是衛生紙做成的,這也讓我想到【酷馬】中無緣與大家見面的場景-紅花小巷。

紅花小巷是劇組對高雄一條小巷的暱稱,來自於那條巷弄的圍牆邊開滿了許多紅紫色的小花,但是遠遠拍去並不茂盛,因此美術組需想辦法讓花朵盛開在牆邊,拍攝當天志哥拿了一大袋的塑膠花和綠色的鐵絲請我們加工,將鐵絲綑在塑膠花上並預留一小段的鐵絲線,當時聽到要用塑膠花代替真花時很擔心看來太假,而且也無法想像要如何將塑膠花冒充其中,等到了紅花小巷,志哥要我們將假花找較空的縫隙插入後,遠遠看去,還真像是花朵盛開的季節。

又是一次令我感到讚嘆美術組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而從眼中直接看到和透過鏡頭所看似乎會有一定的差距,就像之前曾在心中默默認為某場景陳設是否空間剩餘過多,但是鏡頭中的畫面卻又是如此豐富,我無法準確的判斷這當中的差距,我想這似乎也只能靠經驗累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