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第一天的戰鬥,從不習慣、慌張到漸漸抓到劇組的工作腳步,一路上自己學習到很多,也許這種很多可能是種錯覺吧,可能是在學校裡學到的不多,相對的實際的經驗顯得豐富,但對我而言獲益良多。

從決定開始實習到殺青那一天,我越來越確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在學校裡的學習都是基礎的,看見更多越覺得自己渺小。也許那一天到了別的環境,又是不一樣的。

但不變的是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有謙卑和正義的心去待人做事,記得副導鐵蛋某天在車上跟我說「其實他認識業界拍片的人沒有很喜歡世新的」,聽到當下,我心都涼一半了,但她後來補了一句「但是妳們這批比較好啦」。

但這也提醒我們,學校一直說世新是業界人愛用的,但也因為這樣我們也養出一份傲氣,其實並不用驕傲,在大海裡我們都還只是小蝦米,謹記。

謝謝劇組這一個月以來的照顧,也謝謝安老師給我們機會去實習,劇組裡很多都是安老師的學生,記得殺青酒那一天,黃舒很認真地舉起酒杯跟安老師敬酒,她不是只敬一杯酒,她是真的感謝。現在的心情跟黃舒一樣,也許在別人眼裡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但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個過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