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哇…這麼多人圍觀啊?
其實這場戲是邀請了屏東的臨時演員來協助拍攝的戲份,所以照片中可以看到許多穿著短褲以及短裙的辣妹們,還有長頭髮的酷哥們,感謝這些幫我們在深夜不斷重複再重複拍攝辛苦的演員們,即便只有出現一個角落的鏡頭,都很賣力的演出。每拍完一次,大家還會很認真的看著螢幕,等待小棣導演表示滿意,或者…下達“再一次”的指令…XD


深夜的大馬路上,一群工作人員也把握時間坐下休息,眼睛還是盯著現場,聚精會神聽著導演的指令。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早晨的大鵬灣飯店

    今天早上我帶同學出發。出發前其實有點擔心,我連誰是誰、總共有幾個人都不太清楚。感覺得到小朋友們大概心裡有點不平衡住東隆宮,又要自己帶著行李搭車去屏東,其實一路上還蠻多怨言的,一路帶著他們,和他們聊天,聊我是實習生、聊我唸這一個科系、聊他們每個人的專長和以後升學之類的,距離很快就拉近了,喜歡這種感覺,自然而然地聊天,距離拉近但不是刻意裝熟,只要是真心地對待他們,相信他們也會感覺得到,這種感覺很棒。

    到了體育場之後,看一下場地,發現原本預定停車的地方太遠了,這樣下東西會超級不方便,和管理阿姨博感情,讓大家把車停在小廣場,感覺鬆了口氣,不然停很遠怨言就換別人說了。

    今天的拍攝只參與到賽場終點處,難道這就是工作人員必然會遇到的事嗎?

    今天的小插曲,志豪生病了,後來決定讓他回家休息。處理完這件事情,我覺得對他有點不好意思。請他打電話請家人接他回家,他說:「哥哥在工作,不知道媽媽在幹嘛」,我很順理成章地問他「那爸爸可以嗎?」,他沒有回答我。問他爸爸電話幾號時,他說:「我想一下」就拿起手機,唸了一串號碼給我,當下我心想連爸爸的電話都記不住。但之後和他聊天,他才跟我說爸爸和媽媽已經離婚很久了,我對於剛才心裡的想法很抱歉。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式的用到大蒸氣,已經是拍片的第三天囉!媚娘示範給我看。先把衣服掛在衣架上面,等到大蒸氣的出氣口開始冒出熱氣的時候,一隻手拿著要燙的衣服,一隻手則抓著大蒸氣在衣服要燙的地方開始熨燙。正式拍攝的時候,通常是我留在梳化的地方顧東西,媚娘就交給我一個任務,那就是把接下來幾場要穿的服裝先拿出來燙一燙,燙完之後就要找地方掛起來,以免又有摺痕。等到演員回來換裝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給他們不用等。

 但我一開始我跟大蒸氣實在是不太熟,所以常常一個人手忙腳亂而且還不時被蒸氣燙到。

 這一天,我自己犯了一個錯誤。潘姐請我回到梳化的地方拿梳化的東西,我動作太慢了,潘姐看到之後她就私下跟我說:「拍片的現場就是要快,請妳幫忙拿東西就是要節省來回的時間,可能現場全部人都在等妳一個人把東西拿來,所以不可以慢慢走。」

 我聽到之後,其實我非常的不好意思跟感恩。不好意思的是在學校內的拍片我們好像都沒有很在意這一點,大家有的時候會慢條斯理,可是卻沒顧慮到時間一分一秒在流逝。但是在外面拍片,一分一秒都在燒錢,要隨時保持緊繃狀態,什麼事情都要搶時間啊!而感恩的是,潘姐並沒有當下在大家面前責怪我,而是找到時間之後,私底下好好的跟我說,我覺得真的非常的感謝她。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開始實習之前考慮很久,心中一直猶豫著究竟要回家、還是繼續忙碌?最後聽到這次的拍攝地點多數在屏東、高雄,單憑著這點就決定跟定這次的實習,一來想著屏東和高雄究竟有哪些地點是可拍攝的,二來認為實習的過程還是有時間回家看看,但現實終究沒有想像中美好。

屏東大鵬灣的拍攝是在過程中唯一離家那麼近的一次,電影中的馬拉松場景是平時從家中騎腳踏車就可到達的地方,一直沒有發覺用不同的角度看周遭的世界呈現出的會是如此風貌,到了屏東我不像一個當地人,因為少了平時的休閒,取而代之的是緊湊的工作,我想之後放假回去拍攝的地方走走看看,又會是另一番心情,而我不像當地人的更主要原因是我不識路,當大家都知道我是屏東人,
到了不熟識的地方要向我問路時,身為路癡的我,時常說不出個所以然,久而久之,車上也就多了一本地圖,這點實在讓我感到羞愧,因為不但是路癡還極無方向感可言。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劇組時常在外奔波,看地圖、找路、記路是項不簡單的任務(對我而言),會開車更是件重要的事,會開手排車更好,車上若有兩人以上會開車至少可輪班,先前凌晨兩三點回飯店的路上,當我睜開睡眼看看小廖(美術助理之一,陳設組只有他會開車)是否清醒時,看到小廖因整天的勞累加上無人可替換開車,他已趴在方向盤上,微瞇的眼睛充滿了血絲,這景象讓我睡意全然消失,趕緊跟他聊天,雖然我有駕照,是手排車,但距離上次握住方向盤應該隔了三年,我想這次回家該好好練習了。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名伸:

她是個很有趣的女孩子,我對她了解不多,但是我從一些跟她的互動裡頭,我就覺得她有一種非常自然、非常簡單的特質。

從開始認識她,我們一起練跳舞,你看不出來她喜歡或不喜歡,害怕或不害怕,擔心或不擔心,都看不出來,她看起來就是平平的樣子。

當導演教戲的時候,也是導演跟她講一些,她都沒有表情,就說"哦、好、嗯"。然後戲就開始了,她自己的一些變化就自然出來了,所以我覺得她還蠻有天賦的。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戰鬥馬拉松

大鵬灣風景區,這裡很美麗。這些湖的前身,是魚塭。

馬拉松日,分成AB兩組拍攝,A組是主要人馬、B組拍攝簡易的片段。今天有另一組攝影的助理群,攝影組的人有種共通的奇妙感覺。

結束B組的拍攝後,回到A組的現場,氣氛好緊張。拍攝的時候,最重要要看畫面才知道現在在幹嘛,拍攝糖果講話,她的背後就要有馬拉松的樣子,拍攝那一面,就要讓它符合劇情的設計。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十九年一月二十二日,拍片的第二天,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我們的造型師潘姐。潘姐人很有親和力,初次見面她也毫不吝嗇的教我很多東西。

拍連戲照片一直是我的罩門,因為我自己會覺得自己只是實習生,不太好意思開口。每次我會想要快點結束這項任務,所以拿了相機就瞎拍。潘姐看到了之後,她就趁造型組工作完成,但還在等待其他組的時間跟我說:「拍連戲照片,是要等所有的妝髮、服裝、配件、道具都上了之後才拍。不然就是在瞎忙,這樣拍的連戲照片不能用,因為可能會缺這個少那個。

而且拍連戲照的時候,不僅僅是要拍全身、半身,就連耳朵上的耳環是什麼樣式、戒指是什麼樣式戴在哪一指,這麼細微的東西都要拍出來。」她也告訴我,拍完主要角色的連戲照之後,也要請當個場次的臨演們讓我們拍一下全身的連戲紀錄。接著就是要抓現場還在試戲的時候,拍個場景跟全體演員的全景照。這樣不但可以記錄當時場次裡所有演員的服裝,也可以幫忙自己記憶當時的情況。

等到連戲照都拍完之後,現場若是已經有人盯場,就可以分工回到梳化的地方把演員換下來的服裝、配件或者是不需要用到的工具先整理回它們的"住處"。以免到時需要用到的時候,手忙腳亂找不到它們,或者是要離開的時候太慌亂而有東西沒有收到。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造型師小潘正在幫女主角鄭靚歆整理造型,並且要製造出跑完馬拉松的汗水以及先前跌倒的左臉頰傷痕,而女主角自己則是默想著剛剛小棣導演指導過後的內心狀態以及可能的外表狀態。拍電影的準備時段,就像是F1賽車一樣,搶時間,搶日光,搶補妝,導演喊卡的時候,所有的動作要快速到位,相信這樣的比喻一點都不為過了。

這是在旗津的星空隧道過後一段棧道上面,架設看似平凡無奇的軌道,其實架設軌道需要用水平尺丈量一下前後左右是否都呈現平衡,如果差一點點,鏡頭就會偏頗囉。架設軌道的快速與精準,也是場務組以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工夫呢。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事做也是種幸福

重新檢視這兩天跟現場時的情況,其實還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但第一天跟現場拍攝,有許多東西還是他們倆來回奔波準備,雖然他們是還沒習慣多了個人可幫忙,但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失落感不僅僅是無法清楚現場工作的流程概況,有部分更來自於自己是還不被信任的、無法被託付任務的,那種感覺好差,好像整個人的價值都被否定了。「能者多勞」,一直以來都被我視為是屁話,「能者」就理所當然的該「多勞」嗎?

在我先前的經驗看來那不過是不想負責的人的推托之詞,當時才真正體認到有人肯將交代事情給妳是種信任,成就感不就是從不斷成功完成事情、解決問題而來的,有事做也是種幸福。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古名伸:

我覺得黃遠是一個非常細膩的孩子,儘管他平常一付酷酷的樣子。

我開始認識他,是一起學街和一起對戲的時候。平常我在教書的時候有接觸一些這個年紀的學生,年輕人大都有一種外顯的酷酷的樣子,大致上是一些時代性比較流行的樣子。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9/5)是我們酷馬【絕色魅力大對決】買一送一活動,小編在此為大家轉述活動花絮呦。

電影是下午兩點跟四點各一場,領票手續之前已經有很多支持觀眾來現場幫我們加油打氣了!


IMG_4202.JPG

當天一點半"糖果"跟"酷馬"就到現場幫大家簽名,跟合照!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