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師小潘正在幫女主角鄭靚歆整理造型,並且要製造出跑完馬拉松的汗水以及先前跌倒的左臉頰傷痕,而女主角自己則是默想著剛剛小棣導演指導過後的內心狀態以及可能的外表狀態。拍電影的準備時段,就像是F1賽車一樣,搶時間,搶日光,搶補妝,導演喊卡的時候,所有的動作要快速到位,相信這樣的比喻一點都不為過了。

這是在旗津的星空隧道過後一段棧道上面,架設看似平凡無奇的軌道,其實架設軌道需要用水平尺丈量一下前後左右是否都呈現平衡,如果差一點點,鏡頭就會偏頗囉。架設軌道的快速與精準,也是場務組以及全體工作人員的工夫呢。

 
剛剛正面看起來普通的軌道,為了呈現水平狀態,其實前後高低的落差距離這麼大,片中一個簡單的鏡頭,看不出來花了很長時間的準備吧,大家記得進戲院看電影時,要注意看看這個鏡頭在哪裡喔。照片中最左手邊的是小棣導演,她正拿著手機在拍攝這辛苦架設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