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劇組幾天之後,演員開始有一些增加,媚娘無法一個人處理的時候,她就會叫我先把整理衣服的事情擺一邊,幫忙她替演員換裝以及整理。我真正開始幫忙演員著裝換裝之後,我突然覺得服裝管理也不是一個輕鬆的工作。我們必須要非常謹慎處理服裝連戲的部份,我們在Monitor上看起來可能沒那麼明顯,但是放到大螢幕上給觀眾看,一點點小破綻都有可能讓觀眾跳出劇情,這樣對劇情片來說傷害很大。所以我們時不時會被場記追殺,哈…因為如果他發現了一些不連戲就會趕快來找我們對相片。

再來就是,演員們換好裝之後,可能會對服裝有一些自己的意見。例如說::有些人可能要穿V領的看起來比較好看、有一些鞋子可能穿起來不適應,或者是某些衣服應該要怎樣搭比較好看。媚娘告訴我,這種時候我們通常要自己先安撫演員說:「潘姐幫你搭得很好看阿!」然後再找時間私底下去告訴潘姐演員的需求;如果安撫他們之後,當下演員還是有所堅持,再去請潘姐來解決這件事情。我們不要馬上就拉潘姐出來,這樣潘姐就會有永遠處理不完的事情了。

最後就是身上必須要有一些必備的小工具,例如:剪刀、針線、衛生紙、別針、相機……等,這樣不管移動到哪裡,要是服裝有一些線頭、或者是鈕扣掉了,才可以立即解決不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